650cmw 2158 Cmyk

初泰PIKUL 一人& 多人吃都過癮

路易莎咖啡與泰國夥伴、前總理差猜.春哈旺家族集團合作的正宗泰式料理「初泰PIKUL」,繼第一家店落腳台北象山捷運站之後,第二家店正式進駐菁英薈萃的南港中國信託金融園區C棟1樓,裝潢風格走的是時尚工業風。一個人獨享是小幸運,一群人分享是大幸福。初泰PIKUL象山店和南港中信店同時推出「一個人的泰菜」,11:00∼14:00時段供應,共有泰國家鄉味、泰式咖哩與泰鍋等3大系列。當然,同事、朋友聚餐來此大快朵頤也能吃得盡興。初泰PIKUL以「初」字象徵回歸泰式料理的正統風味,將皇家料理的手法與精隨融入平民美食。

650cmw 2158 Cmyk

專為不喜歡魚刺的王子而做的御廚菜餚「酥炸王子炸魚」,光看就氣勢磅礡:一整條金目鱸魚去骨肉和魚刺,油炸至酥脆,與特調泰式紅醬拌炒後,最後撒上紅醬鱸魚魚酥,吃起來外酥內軟,齒頰留香;口感豐富有層次的「柚子蝦拌沙拉」將柚子果肉、蝦、烤椰子片、香蔥、碎花生、細絲青檸葉、乾辣椒粉、綠葡萄等多種食材,與甜辣椒醬、木瓜沙拉醬攪拌均 ,最後放上紅石榴、香菜,奇妙滋味是從所未見的味蕾經驗/驚豔。

650cmw 2209 Cmyk

650cmw 2189 Cmyk

泰式家常菜「蝦醬炒飯」看似尋常,一吃卻難忘,獨特蝦醬、泰國米、洋蔥以大火炒出香味,盤中放入小黃瓜、香腸、長豆末、青木瓜絲、紅蔥頭末、蝦米、辣椒、檸檬、泰式燉豬肉和蛋絲,可依個人喜好將多種食材拌在一起,淋上泰式豬肉後食用。

650cmw 2204 Cmyk

每家泰式餐廳必點的蝦餅也有升級版:「黑金蝦餅」將草蝦仁、花枝、香菜、香茅打成內餡,加入竹炭粉,每一口都是真材實料。同樣必點的「泰式烤豬沙嗲串」將頗具嚼勁的豬里肌肉醃製、塗上椰奶,炙烤後配上酸甜黃瓜醬及泰式沙嗲醬一起食用,滿足了泰式料理與肉食主義愛好者。

650cmw 2173 Cmyk

怎能錯過「冬蔭功海鮮湯」呢?淡菜、花枝、鮮蝦等海鮮與冬蔭功醬、香茅、南薑、檸檬葉、辣椒、魚露、赤芹、淡奶、青檸一起燉煮,濃郁椰香與微酸辣湯頭完美交織,忍不住一碗接一碗。最後來碗摩摩喳喳或椰奶、斑斕或泰奶口味的布蕾,完美結束這場味蕾泰國行。

一個人的午餐也能好好享用泰式美食,初泰PIKUL的個人商業套餐同樣精彩,不論是紅咖哩酥炸軟殼蟹或泰式船麵(附炸豬皮一起食用),搭配泰奶與娘惹糕,單獨去吃,同樣能滿足而歸。

650cmw 2281 Cmyk

初泰PIKUL餐廳 南港中信店

Add. 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86-1號C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