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ticle Cover Pingtung Golden Key Award

「屏東金鑰獎」締造觀光新品牌!培力旅宿好口碑,打造共好新模式

旅宿,是一個城市的入口,旅人駐足於此,感受風土,行步交談,體驗民情,可以說,旅宿的發展是城市的縮影,《北非諜影》用這句話總和一個人的閱歷與魅力-「你的氣質裡,藏著你曾讀過的書、走過的路、愛過的人。」而一個城市的氣質,則藏在各類自具特色的旅宿裡,屏東這座城市的光芒與氣質,透過金鑰獎,將鍍上嶄新的價值,於夜晚的城市地圖上,燁燁生輝。

【屏東縣政府 】屏東飯店金鑰獎攤商
屏東在地特色活動©屏東縣政府

開箱「金鑰獎」,四大主題旅宿評選出爐,「友善屏東」成主軸

「金鑰獎」發想自有旅宿業奧斯卡之稱的國際旅館金鑰匙協會(UICH Les Clefs d’Or),象徵屏東打造旅宿業品牌新標準的強烈意圖,首屆頒獎典禮在去年12月27日舉行,參照ESG永續發展指南及近年重視的沉浸式體驗服務,規劃友善屏東四項主題——「高齡友善」、「寵物友善」、「環境友善」及「在地友善」,共有12間旅宿脫穎而出,自許溫度、熱情都比別人多一度的屏東,這次錨定旅宿業,發揮從山海、森林到漁村皆具的地域優勢,要讓旅人感受屏東「多向度」的優質服務與體驗,友善旅宿,首選屏東。

【屏東縣政府 】屏東飯店金鑰獎縣長照片2

「榮耀」共享、「培力」見習,一窺屏東旅宿業共好新模式

旅行屏東,往往不缺亮點,交通有雙層巴士、郵輪體驗以及自行車串連路線;特色活動從東港黑鮪魚季、台灣祭、夏日狂歡季、南國生活節到即將亮相的風域祭跟霧台自然人文景觀區,從山海、部落到一年四季,屏東希望串起旅遊亮點,而「旅宿」,便是旅人佇留的關鍵。

【屏東縣政府 】屏東飯店金鑰獎雙層巴士
雙層巴士©屏東縣政府

打破同業競爭的既定思維,金鑰獎為屏東開啟創新的合作模式,總評審長洪震宇領軍獲選的12間旅宿業者,利用工作坊、實地觀摩等形式協助同業盤點資源、看見優勢,從空間營造到管理細節毫不藏私,力圖創造「共好共學」的產業氛圍,這背後蘊含著屏東人的熱情與自信,自信透過「培力」,屏東旅宿業將攜手迎來新革新。

【屏東縣政府】屏東金鑰獎大合照
旅宿業者同業合照©屏東縣政府

「獎章」解鎖成就,感受有溫度的屏東旅宿

借鏡流行的「圖鑑」、「獎章」蒐集熱潮,「金鑰獎」每年將因應旅遊習慣與客群推出不同的評選類別,可預期繽紛多樣的獎章,將成為業者解鎖各種成就的證明,業者可以盡情發揮創意,打造理想中的住宿空間;想像旅人駐足於此,獎章陳列在內,白天口嚐美食滿足肚腹,夜晚身住有故事的旅宿,主客相互交換旅遊體悟;屏東,似乎不只溫度多一度,更希望旅人被這一份溫暖用心感動,感受多一度的屏東,感受有溫度的屏東旅宿。

【屏東縣政府 】屏東飯店金鑰獎各類獎章
金鑰獎各類獎章©屏東縣政府